Susan k. Chen Memorial Foundation for Music Education

琴心交融-盧曼管風琴音樂會

Prof. LOHMANN’S RECITALS

有機會簡短介紹我在斯圖加特的恩師盧曼教授,實在是莫大的榮幸!

2005 年到 2013 年,我在盧曼教授門下學習管風琴,那段時間真的太棒了,他不但擁有淵博的知識和獨一無二的教學方法,而且非常認真負責地指導學生。盧曼教授本人是當代首屈一指的演奏家和音樂家,我確信他也會是管風琴史上的重量級人物。我與盧曼教授相處期間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聽他演奏的經驗,他不但技藝超群,演奏中更融合了完美的技巧、高貴的品味、真實的深度、衷心的真誠、發自內心靈魂的強大力量!

盧曼教授從來不追逐「大受歡迎」,他無意打廣告,也不太彈一些更受觀眾喜愛或亮麗得矯揉造作的樂曲。整體來說,盧曼教授的演奏並不是消遣娛樂,而是傳遞著嚴肅認真的信息,這些信息從古至今、甚至到未來,對所有人都具有重要意義。正因如此,盧曼教授所選擇的曲目多半出自最偉大的音樂哲人筆下,諸如巴赫、雷格、布克斯特胡德、布拉姆斯。

走進盧曼教授的課堂時,你會從第一分鐘就認識真正崇高堅強的人品,會明確感受到,他如何將全部的精力、關懷與愛心都投注在你身上。然後你會發現,班上每個人也有同感。你還會發現一件非常神奇的事,就是音樂會裡的每個觀眾也都有同感。這樣的琴心交融的奇蹟,當盧曼教授上台演奏時就會發生!

文/Konstantin Volostnov

⦿ Professor of Moscow State Tchaikovsky conservatoire

⦿ 莫斯科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管風琴教授。

⦿ 2005年進入德國斯圖加特國立音樂和表演藝術大學

⦿ 2013年以「管風琴演奏最高文憑」畢業

⦿ 他是國際管風琴比賽的常勝軍

⦿ 2013至 2018年間,Volostnov教授在莫斯科聖彼得堡/聖瑪莉大教堂的 “Bach-organ” 歷史名琴上,連續三次演奏了巴赫全部的管風琴作品。